close

序章

 

    「洛,答應我,活下去,不論如何都要活下去。」

  瞬間被緊緊的擁在懷裡,從他有記憶以來,她的懷抱便一直是他最安心的所在,對他來說,她的存在已經超乎一切,無關乎姊弟的關係或是其他,只要是她的希望,即使毀滅世界,他也毫不在乎。

  「淽?怎麼了?」

  從淽的懷中抬起頭,試圖看她的表情,但才剛有動作很快的又被壓了回去,他覺得有些奇怪,平常的淽總是溫柔的像是平和的小溪,包容著他的一切,今天卻像是緩緩流動的熔岩一般,帶著火般的炙熱以及怒氣。

  雖然有些訝異於她的強硬,但他還是如以往一般乖乖待在淽的懷中。

  「別問那麼多了好嗎?答應我,洛,你一定會好好的活著。」

  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淽,你今天好奇怪。」

  從剛剛淽像一陣風般衝進來擁住他時,他就有些驚訝了,畢竟這個地方是狐族的禁地,當初他如果沒有答應協助長老,大概沒有機會可以進來吧。而且淽剛剛的動作甚至快到讓擁有風屬性靈敏的他看不清楚,要不是擁住他的是熟悉的味道,說不定到現在他還無法確定抱住他是誰。

  「你答應就是了,別問那麼多好嗎?」

  他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,淽今天的態度簡直就像是在交代什麼一樣。不安的情緒漸漸的泛上他的心。

  不知不覺間,淽壓著他的力道漸漸鬆了,輕輕的,他掙脫了淽的手,雙瞳正對上她的臉。

  「淽!」

  一瞬間,他有些呆住了。原本他最喜歡的,總是笑的像水流一樣溫柔的臉龐,此刻卻被深深淺淺的血汙縱橫,零碎的傷口佈滿她的臉,有些傷口內甚至隱約可以望見白森森的骨頭自裏頭透出,就在他望著她的的短短時間內,血水從她的唇中不斷湧出,染紅了身穿的白衣。

  「被你看到了呢……本來我想到我死前都不要讓你看到我這個狼狽的樣子呢。」

  輕輕的,淽露出了笑容,像是早已經決定了什麼。

  「你在說什麼傻話!我們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嗎?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
  他開始手忙腳亂的準備著治癒法術,但細細一看,才發現淽的身上早已千瘡百孔,血不斷的從她身上每一個傷口湧出,在短短一刻內,他的整件紫衣已被染的血紅,縱使他施放了再多治癒法術也沒有緩下一絲一毫。

  「為什麼?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是誰傷了你的?一定是那一群長老對不對?還是看守這個地方的人?我去殺了他們全部!」

  他嘗試著離開淽的懷抱,卻恐懼的發現要是沒有了他的支撐,淽已無力站起,他連忙抱著淽坐下,讓她半倚在他身上,繼續用著治療法術試圖挽回淽的性命。

  「別試了……你該不會忘了哪一種人是對治癒法術無效的吧!」

  他當然記得,除了天生法術無效體質之外,對治癒法術無效的……只有將死之人。

  但他怎麼可能會放棄!她是他的淽,是他準備共度一生的,唯一深愛的姊姊啊!

  「不可能!一定是我的法術修為還不夠,所以不足以救你。我現在就帶你去找長老他們,請他們救你!」

  若是賠上他的命來做為替換的代價,長老應該會願意救淽的吧!正當他這麼打算時,淽的聲音阻止了他。

  「放棄吧,長老都已經死了。」

  長老死了?那麼,不就真的沒有任何辦法救淽了……

  「所以,洛,我要你答應我,即使我死了,你也會好好活下去。」

  「我不要!我不要活在沒有你的世界!」他任性的捂著耳朵大吼。

  啪的一聲,他的臉上傳來熱熱辣辣的感覺,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淽,這是他活了兩百年,也就和淽相處了兩百年以來,淽第一次打他。而淽因為剛剛動作的反動,又嘔了幾口血出來,但她還是強撐著自己,說道:「你要讓我死的不安心嗎?」

  「不要……」

  「還是,你希望,我就算死了也無法回到幻影的懷抱,因為牽掛著你的關係,仍舊在這個世界上孤拎拎的遊蕩,直到魂飛魄散?」

  「不要!一點都不希望!」

  他連連的搖頭,深怕剛剛淽講的事情會發生。

  「活了這五百多年,真的,很足夠了。何況我還遇上了你。真的很感謝幻影讓我成為你的姊姊,並且讓我擁有和你一起度過的這兩百多年時光。現在我在世上掛心的就只剩下你一個人而已,答應我,你會好好活下去,好嗎?」

  「我……答應你。」

  他落下淚來。因為他知道,只要他一答應,淽在這世界上就沒有任何牽掛了,那麼,也就沒有值得活下去的理由了。但他還是只能答應,因為這是淽最後的願望,他不希望淽連死也死的不安心。

  「對不起,剛剛打了你,痛不痛?」

  淽費力的舉起手碰觸著他的臉,他輕輕搖搖頭,努力的擠出一個微笑。

  「洛,把頭低下來好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順服的聽從淽的要求,他緩緩低下頭,瞬間,淽的唇靠了上來。

  很軟很柔,卻帶著濃濃的血腥味,他忍不住又落下淚,卻訝異的發現,有著什麼東西從淽的唇中緩緩渡了過來。

  不!住手!這樣你會……

  一瞬間他就知道了淽做了什麼,但即使他再怎麼掙扎,這道法術在結束之前是無法解開的。

  似乎過了千年,法術終於結束了。

  他急忙睜開淚眼矇矓的眼睛,眼前的淽已失去光彩,瞳孔和肌膚也已褪成灰色,連她最寶貝的淡紫色頭髮也只餘下深深淺淺的灰。

  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……這樣,我不就再也沒辦法救回你了嗎?」

  隨著淽的能力經由法術流到他的身上,他也擁有了淽的所有記憶,更清楚的了解到原本可以用那個法術來救回淽的事實,但現在一切都不可能了。

  「洛,就算沒有了我,你也可以好好活下去的吧。」

  「淽,你不可以死!我們還有好多事沒有做,你不是答應我要一起在這個世界旅行,不是答應我要一起離開這個見鬼的地方的嗎?這些事我們都還沒有做到你怎麼可以先走!」

  「抱歉了……洛。」

     「淽———!」

arrow
arrow

    ich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